欢迎来到企业劳动保障网 - 智保人力官网


薪酬外包服务介绍

一、关于薪酬外包服务定义

薪酬是企事业单位与职员之间劳动关系的价值体现。薪酬外包是指企事业单位与外部专业薪酬管理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由外部专业机构负责其薪酬管理部门的日常事务性工作。随着市场薪酬水平的变化和企业经营状况的变化,薪酬管理工作日益复杂,如薪酬发放工作中大量的数据录入、跨地区工资发放、外籍员工工资发放、员工频繁进出、薪资保密及工资单发放等,这些都将成为人力资源部门面临的新问题。薪酬外包是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二、薪酬外包服务内容

薪资代发服务 薪酬核算 根据工资核算原则,计算员工实发工资和个人所得税(社保缴纳抵扣 、税后工资计算)
工资卡办理 为员工统一办理工资卡(也可以让员工自己办理)
工资代发 提供各类银行的工资实时发放
工资个税申报、缴纳 计算员工个税,代办个税综合申报和明细申报、代办完税证明、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个税咨询及税务计算 工资个税咨询、年终奖等一次性收入的个税咨询、申报查询密码咨询、个人完税证咨询等。
政策及法规咨询政策更新和提醒 政策及法规咨询和建议\政策更新和提醒
工资单 遵循保密原则,为员工提供纸质版工资单或电子版工资单


三、薪酬外包服务有助您

降低/简化操作性工作并提升人力资源工作效率

专注于战略性角色

减少/控制运营成本

可登陆使用世界级的工资发放系统平台

提高员工满意度

使组织机构更加灵活

控制工资管理及发放等风险

没有前期硬件投入以及最少的维护成本


四、增值服务

劳动法规咨询服务 提供关于工资政策等咨询及法规速递服务
薪酬结构优化 基于绩效及薪酬风险管控的的薪酬结构优化及薪酬制度建设
薪酬争议处理 免费提供薪酬争议案件仲裁思路辅导、咨询等服务
工伤风险外包及商业保险筹划 工伤风险外包方案设计:设计基于工伤风险防范、意外风险防范与员工福利提升的各类保险方案。如:免除雇主责任的雇主责任险。


五、服务费用

服务形式 服务费 (含手续费) 优缺点分析
薪酬结构优化及薪酬制度建设 19.9元/人/月 基于绩效及薪酬风险管控的的薪酬结构优化及薪酬制度建设
工资代发及个税申报
(仅限广深)
成本较低,但未能满足部分员工的潜在需求(如开具劳动合同履行地纳税证明等)
薪酬争议处理及薪酬案件思路辅导 提供薪酬争议案件仲裁思路辅导等服务,对薪酬风险管控能够起到很好的帮助
代发工资,员工工作履行地或指定城市报税。
员工工作履行地或指定城市。
29.9元/人/月 成本略高,满足部分员工的潜在需求(如开具劳动合同履行地纳税证明等),提高员工满意度。

智保人力劳务派遣服务介绍

雇而不用,用而不雇!

什么是劳务派遣?

劳务派遣又称人力派遣、人才租赁、劳动派遣、劳动力租赁、雇员租赁,是指由劳务派遣机构与派遣劳工订立劳动合同,把劳动者派向其他用工单位,再由其用工单位向派遣机构支付一笔服务费用的一种用工形式。劳动力给付的事实发生于派遣劳工与要派企业(实际用工单位)之间,要派企业向劳务派遣机构支付服务费,劳务派遣机构向劳动者支付劳动报酬。


为何要采用劳务派遣?

(一)业绩需求 - 改善管理效果并为企业赢利

1、通过将自身不具有成本优势和专业优势的工作外包,使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得以提升

2、降低事务性工作对人力资源管理核心的干扰:“通常HR事务性工作占全部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65%-76%,而直接影响企业的长远发展的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活动仅占30%左右。”《哈佛商业评论》 通过人力资源外包,在管理人员数量不变的前提下提升人力资源部门战略管理能力。

(二)财务需求 – 通过外包技术手段降低财务成本

员工社会保险:1)根据员工的需求及企业合规需要属地化投保。2)统一在一个地方购买社会保险,如深圳。

管理人员成本:假设一个基层HR管理人员的工资为8K,其实际的人工成本应该在16K左右,管理150人,按1名管理人员计算,每月节省的人工成本接近1.6万元。

法务成本降低:如采用智保人力劳务派遣服务,中国劳动保障网顾问团队提供常年企业劳动保障顾问服务。

(三)形象需求 – 通过外包合作,降低风险,提升品牌价值

1、企业:通过与最优秀供应商合作,拓展人才开发渠道,实现双方品牌的正向互动。

2、人力资源部门:以前由1个人操作的具体工作,现在由供应商的整个专业团队操作。对政策的把握更加准确,效率和效果都会有效提升。

3、员工:从接受人力资源部管理的被动角色转换为享受服务商服务的主动角色。身份的转变有利于提升员工的满意度。


劳务派遣的服务内容:

一、派遣员工

(一)招聘

1、由我方招聘直接派遣;

2、由对方招聘,再由我方派遣;

3、对方在职人员合同到期转入派遣;

4、对方在职人员合同未到期,双方协商解除合同再由我方派遣。

(二)、签订合同

签订劳动合同所需资料:

1、离职证明(针对与其他单位有过劳动合同关系的人);

2、客户单位新增派遣员工出具的函;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学历证明及相关证书复印件;

5、本人一寸照片2张;

6、县级医院以上的体检报告;

7、光大银行卡号。

(三)、岗前培训

1、公司介绍;

2、讲解公司和客户单位及劳动者三方的关系:

3、对员工的职业规划等相关问题(可以让员工写一个未来五年的职业规划);

4、关于劳动关系的变更、解除和终止;

变更:a、岗位变更;b、工资待遇变更;c、用工单位的变更;d、合同期限的变更。

这些都需要在合同里面重新增加补充说明双份各持一份。

解除和终止:a.双方协商一致可以解除合同;b.在试用期内不胜任工作,提前三天通知劳动者可以解除合同;c.劳动者提出辞职需提前30天以书面的形式告知用人单位,并和用工单位做好工作交接手续可以解除合同;d.合同到期可以终止合同。

5、对员工服务内容哪些?

a.工资发放;b.社保办理;c.对员工开展职业素质及技能培训;d.员工职业档案;e.指导员工进行职业发展规划;f.员工社保相关事务的办理(如工伤、医疗、生育、失业、社保转移等);g.劳务纠纷的协商处理;h.相关政策咨询。

6、职业道德要求;

7、介绍公司的管理规定及用工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

8、社保的相关知识讲解。

(四)、编制派遣员工清单


二、办理社保和公积金

1、编制员工参保和公积金名单;

2、上报社保机构和公积金中心。


三、核算劳务费

1、工资

2、社保

3、管理

4、残疾人就业金等其他相关费用


四、协调处理涉及员工的相关事宜

1、退工的处理;

2、处理员工投诉;

3、办理员工社保的事宜;

4、办理员工公积金相关事宜;

5、处理员工离职手续。


五、提供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咨询服务


六、劳资纠纷的处理